党校工作

停课不停学,发展不延期 ——学院第50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课

4月15日,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学校第50期党校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如期举行,确保了非常时期“停课不停学,发展不延期”。本期党校培训班共有3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顺利完成了8次党课教程与测试考核。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等校领导为受训学生讲课。

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党课学习

党员发展工作是高校党建的基础工程,学校一向高度重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但没有打断党员发展的日常工作。组织部第一时间摸底学生培训意愿、时间、方式等,主动调整工作方案,将原先线下集中面授的教学模式转变为网络在线学习模式,确保学员在家就能顺利参与学习。由于390余名学生来自不同的学院,白天的课程安排不一样,党课课程安排难以统一。在征求了参训学生的意见后,最终将党课安排在18点30分。每次上课,大家都按时守在电脑旁,耐心等待老师“开讲”。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学生无法领取培训教材,为确保大家的培训效果和顺利完成结业考试,组织部为大家整理了培训自学材料,并将原来的线下考试调整为利用“职教云”平台进行在线测试,顺利完成了所有学员的测试考核。

虽然培训的形式变了,但管理不松、标准不降、要求不减,组织部与各支部党务工作负责老师对课程进行了全程跟踪,对培训期间态度不端正、学习不积极的学员进行批评教育,情况严重者直接取消结业资格,确保每位结业学员都经过严格、规范的党性锤炼。

培训学员认真记笔记

疫情将大家隔离在家,但隔离不了学员们的热情与互动。本次培训,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武汉战“疫”和中国精神。学员们通过课程学习,对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许多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以及中国抗“疫”事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电商1903班张亚丹同学颇有感触地说:“本次党课学习是对我思想上的一次严格洗礼,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理论上,思想上有所提高,更应该在行动上有所体现。我们不做娇滴滴的一代,而要争做共和国脊梁。”学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向英雄榜样学习,今后要学好理论、提高本领,在初心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

培训学员进行线上交流讨论

(文 李夏/图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