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行走的“大思政课”——我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把课堂搬到现场,通过故事化表达、场景化呈现,打造“纪念馆里的思政课”。5月12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52名党员发展对象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中山舰博物馆是以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内陈列的中山舰,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历史见证物。它身上的斑驳伤痕,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无声地向我们诉说着它所经历过的那段动荡岁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环绕中山舰全舰参观,深入了解到了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也深刻领悟到孙中山先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主革命精神。重温历史,抚今追昔,大家不禁被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以及中国一批先进青年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的“大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始终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思想内涵,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为青年学子打牢红色底色,扣好第一粒扣子,是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罗玲说。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学校党校课程的重要环节,旨在激励发展对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行动,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激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