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学校第五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11月15日晚18点,学校第五十五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共有2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同志给同学们讲授第一课。

程书记以“擘画强国蓝图 引领复兴航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程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复兴大任,在新时代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围绕党史、党章、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知识等开展系统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认清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追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