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春风化雨润心田,扶贫帮困暖人心

“又是一年春来到,神农光景处处新”。2019年4月11-13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蓉、计财处处长金中凡、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高卿、院团委书记余楠及教师、团员代表等一行九人来到了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阳日村,就精准扶贫后续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及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了系列活动。

12日上午,在阳日镇三楼会议室,学院工作组成员与阳日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院建筑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高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学院特色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学院建工系骨干教师沙本忠为阳日村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建筑安全知识与防护”的培训。

13日上午,学院团委书记余楠带领由学院教师团员代表组成的活动小分队来到阳日镇幼儿园,教孩子们做手工,分发儿童们的“心愿礼物”;下午,活动小分队又来到阳日镇中心学校。一进教室,在场的同学就认出了她们,说去年11月每个人许愿了后,就一直盼着,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心仪的礼物,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团委书记余楠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帮助每个同学实现心愿。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心愿礼物一起合影,孩子们爽朗的笑容,像春天的花朵越开越艳丽......

(文/图 陈长风 王汉华 吴春华)